书禾

同人写手二十问

同人写手二十问

好久没写文的我本来并不打算腆着脸出现的。但是月君说你要写,我便写了【w

 

1.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当然是想看CP拉布拉布了!产生了脑洞还没有人来具象化就只好自己上。

 

2.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的爱如潮水。

 

3.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自己被自己萌/虐一脸,有种整个人都进去了的感觉好兴奋喔。然后如果看到评论里也有人和我有一样的感觉就更开心了>w<

 

4.会在创作过程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卡文。过渡章最讨厌了。

 

5.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外表【。一板一眼深情攻!受的话就是柔软的头发和温润的双眸吧><

 

6.角色之间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不说话时:心有灵犀心照不宣心领神会 说话时:一方把另一方噎得干瞪眼

 

7.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明明是要故意贴合上去才好吧……?!我可塑性还行(没有个人风格)

 

8.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看写作目的咯……如果是想借助cp突出一个人就会更注重角色特点,不过只有在我只厨cp中某个人的时候才会这么做,一般我是两只一样疼爱的,那么便是……两个都要注重了。

 

9.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来都是更喜欢架空的,大概是过去蹲的坑的时候,原著对于我来说都不是那么吸引人,更多冲人设。而且总吃一种设定我很容易就会腻。不过最近发现如果是古风作品我就还是喜欢原作背景,大概不像日漫那样ABO啊学园啊兽化啊玩的那么灵活,古风的话就让它保持原本的韵味,私以为是最好的。

架空的话我觉得有些年代感的架空相对擅长些,中规中矩带着点无奈的背景。一直想写没写的是办公室梗。

 

10.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式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写BE(但我喜欢看HE)。擅长BE。最多的也是BE。

 

11.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因为cp本身就是苦命鸳鸯,我本来就倾向于萌虐虐的cp,或者目光总是自然而然地停留在cp关系中比较危险的脆弱的地方。大概潜意识里觉得如果相爱使他们痛苦,他们却依然无法放手的话,更能说明他们相爱的程度呢……啊,好棒><【告诉我如果贾宝玉和林黛玉从小便定了娃娃亲每天你侬我侬你们还会萌这cp吗!

 

12.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别人的作品【。嘛,因为我不怎么写日常,而我的生活又是这样贫瘠庸俗……

 

13.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语气,处理事情的手段。心里所想。

 

14.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一样重要吧。比重差不多,因为我安排的故事情节多少都是用来推动感情发展的【天啊把话说的这么尽我以后还怎么搞艺术!【摔

 

15.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大部分都是长篇吧。【然而并没有多长,并没有几篇。所以当然更喜欢长篇也更擅长长篇一点。

 

16.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我都爱他们爱成这样了,怎会不尊重!我倒希望我在这卑微的爱中能找到些对自己的尊重【。

 

17.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除非被人质疑才会改。并不是因为对自己写的东西很满意,而是因为我撸文就图个爽。回头看自己过去的作品,总觉得比现在强。人越来越老,也越来越没锐气越来越俗套了吧。

 

18.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过去汹涌的爱凝固了,感觉很欣慰。也许无法还原那时候的喜欢之情了,所以更觉珍贵。我觉得出本就像帮会资金一样,你为圈子添砖加瓦,那同时也是你自己在这里存在过的纪念。

 

19.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更文这么慢,真是对不起……

 

20.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我完全无法边写东西或者边读东西边听歌……

 


评论(3)
热度(4)

是哈鲁
很想再铲点什么但加班太狠毒

© 书禾 | Powered by LOFTER